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開張宣言


甲:「我要買XX車,但要怎麼買才划算呢?」
乙:「我認識一個業代可以介紹給你
丙:「少來了,你那個是騙子,我後來找別人買更便宜
丁:「哪有?上次他就賣我很便宜耶
女友:「你買那台好不好,這樣以後就可以載我的狗出去玩了
爸爸:「你哪來的錢啊?小心被銀行賺太多利息
媽媽:「保險記得要找張阿姨保喔,她會退很多佣金耶
哥哥:「你懂不懂車啊?買這台爛車幹嘛
業代:「你一定要跟我買這台車,因為這是全世界最棒最便宜的車,而且我沒賺你一毛錢

奇怪咧!買車應該是件令人興奮的事,怎麼卻被朋友一言、家人一語,搞得這麼複雜呢?而這件每天發生在你我周遭的「人生大事」,怎麼卻從來沒有人站出來說句「公道話」呢?

由於克里夫本人我早在十多年前幹過三年的汽車業代,在親朋好友間所營造的「專業形象」堪稱良好,即使後來轉行做了十幾年的廣告行銷,沒想到到現在大家要買車還是跑來問東問西,搞的我十多年來每年還要賣兩三台車(都是介紹給以前的老同事啦…),雖然幫眾家親友解決問題也算是功德一件,但悲慘的是萬一沒幫到忙還兩邊欠人情,所以我打算將生命中的兩大工作經驗:「汽車業代」及「廣告行銷企劃」做一個融合,而且冒著被全國兩萬多名業務員圍剿的風險,將大家不是那麼熟悉的汽車銷售業界,「攤在陽光下」給更多陌生的準車主一個「交待」。

至於眾家業代及老戰友們也不用擔心,我不會針對單一品牌、單一車款以及業代個人提出評論,更不會在這裡公開SP(因為網路上已經一堆了,在這裡公開也沒意義)。我的目的是想要解決買賣雙方「資訊不對稱」的困境,所以我將會提出許多具有對等思考的問題來與「理性的消費者」一起分享。因為只有讓消費者了解更多,才會有更健康的心態,進而對優秀如你的業代產生信任。我相信在一個中立的角色扮演下,應該只會創造雙贏,所以我相信你們應該不會揍我。

雖然時空背景不同,但我想內容還算大致準確,畢竟到昨天還是有朋友來找我問車,而當年那些老戰友至今仍然要「幫我賣車」,所以我還是得跟上現在車市的進度啊!(我可是沒拿佣金喔!)

如果這個部落格真的能幫助更多準車主買到心目中的愛車,也能幫助所有汽車業代進行更理性順暢的銷售,或許就是我最大的期望吧!

克里夫 2012/1/3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